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ibertyluoooooo

qiangtouyouhenduokat.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8篇文章,2165人喜欢

应用截图

libertyluoooooo

libertyluoooooo

 

【绫托】家主大人不知道

我流绫托 是做完两个人的传说任务之后的奇怪产物 

⚠️有世界观人物经历社会习俗捏造成分,可能会出现时间线紊乱的情况

⚠️觉得ooc一定是我的问题🥲

⚠️很久没做同人饭,饭难吃也是我的问题。

喜欢看一些双向暗恋没说出口的小情侣

全文5k8+



正文:

1.

空和派蒙来到神里屋敷时,正巧遇上托马在整理行装。


“欸,托马准备去哪里呀?”派蒙好奇地在二人的行囊面前飞了一圈,询问道。


 “你们好啊,旅行者和派蒙!你们来的不巧了,今天我和家主大人有要事要外出一趟,可没办法给你们做好吃的了。”托马一边手脚麻利地收拾着东西,一边有些遗憾地回答道。

      

 “嘿嘿,没关系啦,下次也是可以的嘛……”派蒙听到自己错失了好吃的,也没有太难过,而是忽视了正在无语扶额的空,自己就和托马单方面约好了下一次吃什么,托马也是笑着一一应下。


正当几人相谈甚欢之时,神里绫人也处理好了一些要紧的公务,从内室走出,与几人打了个照面。

      

而本来正在与空相谈甚欢的托马突然声量减弱,空和派蒙没有却察觉到什么,仍然你一言我一语地搭着话,神里绫人见状,则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

      

托马经过短暂的恍神后,很快恢复了往常热情的样子,抬手向绫人问好,“家主大人,公务处理完了吗?我已经要把您的行李整理好啦,请您稍等,我们马上就可以出发。”


 “那就有劳托马了,”绫人露出了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笑,“不过,托马似乎比我想象中更兴奋呢。”

       

“家主大人……请您不要再拿我打趣了……”托马有点脸红,局促地说道。“这毕竟是公务出行,而且还是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还是准备妥当才好……”

       

“我自然是知道的……”绫人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敛下眼睑,轻声回应着。


2.

这次二人的出行,确实是因为社奉行的公务,只不过是比较清闲那种任务。


前段时间,稻妻一只船队在稻妻的海域内发现了一片隐藏在风暴后的孤岛。在船队成员登上这片岛后,还惊讶地发现了岛上有一定数量的居民,这些居民与稻妻本地居民的风俗习惯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


此事一出,稻妻高层极为重视。而作为稻妻社奉行,神里绫人首先便要着手将这片岛屿与鸣神岛的交流通道打通,而在正式行动之前,还需要一次非正式的访问,这自然也是由社奉行负责。


按照惯例,民间访问事宜一般由绫华负责,但这次绫人却出乎意料地决定自己前往,还要带上托马一道去。


当托马得知这个消息时,他正在神里屋敷的厨房里准备晚饭,下一瞬间,他就手抖往锅里多倒了两勺盐。


在旁边看着的古田婆婆忍不住唤道:“哦哟,家政官大人,盐放多啦!”


“哎呀!真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托马回过神,懊恼不已,又马上开始补救这盘无辜变咸的菜。


但晚上绫人和绫华回到家时,仍然吃到了一盘微微发咸的菜,期间托马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二人的神色,发现兄妹二人面色如常后,也默默吃起了自己的饭。


一时间,餐桌上只剩下轻微的碗碟碰撞声,还是绫华率先打破了沉默,“我听闻兄长与托马打算一起前往那片新发现的岛屿,可做好准备了吗?”


“我把手上的一些事务处理好后即可出行,反倒是托马,最近神里屋敷内的事务应该不多吧?”绫人温和地询问道。


“家里的事情不多,”托马摇摇头,又接着说道,“但是……”


“嗯?是有什么问题吗?”绫人露出了一副担忧的表情,一双桃花眼连带着水蓝色的瞳孔,都写满了关心。


啊啊,真讨厌,托马有些自暴自弃地想,他果然没办法拒绝神里绫人,尤其是露出这幅样子的神里绫人。


“没什么,家主大人多虑啦,我会好好准备这次的出行的!”托马咽下了未尽的话语,而是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干劲满满道。


“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我对于和托马的这次出行很是期待呢。”绫人脸上的表情缓和不少,眼睛随着脸上的笑意半眯起来,好像在某些小动物在享受美味后流露出的满意表情。


随后绫华又顺着几人刚刚的话题聊了下去,关心了一番这次的任务,挑着一些想要了解的问题问了,在得到了兄长和托马的答复后,她也放心下来。


紧接着几人又稀里糊涂地聊了一会儿天,晚饭时间便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看向窗外时,一盘圆月已经高悬在夜空。


用餐后的神里兄妹二人看起来十分放松,二人悠闲地在月下品茶,相谈甚欢。但背对着托马则感觉有视线偶尔会落在他身上……


这也许是他的幻觉。毕竟这顿晚饭之后,托马的心里久违地感受到些许憋闷的情绪。


因为他再一次沮丧地发现自己并没有拒绝神里绫人的能力。


3.

炙热的视线会产生偏移吗?坚定的愿望会变质吗?爱会平白无故地产生吗?


托马不知道,他觉得让他产生这些困扰的人大概不会知道吧。


他随着蒙德的风漂泊至稻妻,在神里家收留他后,他感受到了来自异乡的温情。自然,在神里家的那场危机中,他做出了最符合他本心的选择:留在神里家,辅佐神里兄妹。


他的神之眼也是因此而来,保护神里家,关照神里兄妹已经从他强烈的愿望化为深刻的本能……这是他的责任,是他的牵挂。


那他对神里绫人的感情又该如何定论,是友情,亲情,亦或是不知从何而起的爱情?


他反复思考,认为他的爱可能产生自日常生活中的片刻闲聊,并肩前行时的相互依靠,更可能是一些带有神里绫人独特恶趣味的投喂时刻。


他总是不能拒绝神里绫人的黑暗料理,也回回都上当,露出的无奈表情可能会逗得神里绫人脸上显出真心笑意……


巴巴托斯在上,托马完全不敢想象这些美好的瞬间再不出现的样子。


看来托马并不只是不能拒绝神里绫人,更有可能的是,他不敢被神里绫人拒绝。


于是他选择逃避,这种消极态度随着他心中对神里绫人的感情起伏,愈演愈烈。他开始害怕与神里绫人独处,因为他害怕被看透,更害怕被拒绝。


某些入夜时刻,他会暗自庆幸,他又瞒过一天,因为神里绫人他还不知道。


4.

神里绫人什么都知道。


他喜欢观察,喜欢剖析,也喜欢于迷团中轻轻拨出一条丝线,从而破局。


在那段神里家最黑暗的日子,他曾试探过托马,好在托马并没有辜负他的信任,坚定地留在他与绫华身边。


彼时他只是感到放松,因为他身边又有一个得力的帮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托马在他心中的样子逐渐变得明亮而丰富多彩。


他看着托马从零开始学家政,用了几年时间,将神里家上下整理得井井有条。于是在某天清晨,当托马熟练地服侍他起床时,窗外阳光刚好落在家政官富有异国风情的金发上……神里绫人头一次感到清晨的阳光也能直直地照向他的心。


那天,他和托马还一起处理了一个意图对神里家不利的投机商人。他看着托马发挥“地头蛇”的本事,言语间就将这人引入他们一手布好的局。


绫人全程都没有出面,他选择在暗处注视着托马,注视着那双灵动的绿眼,看着它们在行使计策时时而闪过的促狭光芒,还有审问罪人那沉静无波的坚定深潭……他突然萌生出了一个荒唐的念头:托马的眼睛也许是绿宝石。


处理完让人不快的投机者,绫人决定犒劳一下托马,便带着他去了自己最近喜欢上的团子牛奶摊,顺便自作主张地为托马点了一杯和自己一样的特制的海灵芝堇瓜牛奶。


午后的阳光正好,他和托马面对面,绫人看着托马无奈地喝下了那杯“牛奶”,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一抹淡淡笑意。


托马随即马上被那牛奶涌上来的奇怪味道刺激出了生理泪水,那双雾气蒙蒙的绿眼睛无意识地流露出了委屈之意。


好像小狗,神里绫人漫无边际地想着。


马上他便意识到,今天他为数不多的放松时刻,居然都是是与托马在一起度过的。


更令人惊奇的是,他享受这些瞬间,并期待下一个美妙时刻的到来。


好吧,我是时候该重新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了,神里绫人愉悦地接受了这个全新的命题。


神里绫人开始观察托马。他有意识地往托马身边靠近,看着他的家政官落荒而逃的样子,他感到好笑且无奈。


但是没关系,神里绫人一向耐心足够,他会等待,直到那个合适的时刻到来。


不过最近他有些遗憾地发现,托马好像越来越避免和他单独接触了,尽管托马表现得十分正常,他还是敏锐地感知到了对方想要逃避的心理,但是神里绫人并不想给托马糊弄过关的机会。


他决定亲手布好最后的陷阱。


5.

绫人和托马登岛时,岛上的居民热情的欢迎了他们。


一个叫大岛律的男人代表岛上的族长邀请他们去参加族长女儿的婚礼。


“请二位务必赏光,对于我们来说,来自远方的客人能参加婚礼,是对新人的最好祝福。”大岛律诚恳地邀请道。


“那我们便恭敬不如从命了。”神里绫人微微点头,感谢道。


婚礼现场很热闹,托马和绫人二人在社交场合上一直配合默契。托马自觉地为绫人挡酒,绫人也在话里话外暗暗表示了鸣神岛的交流意愿,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答复。


觥筹交错间,托马已经喝得面色微微发红,但还算比较清醒。他正调整气息,打算应付下一轮敬酒时,大岛律突然站了起来,宣布道:“欢迎诸位贵客参与我们小姐的婚礼,现在吉时已到,小姐将会亲自将喜运传给有缘人。”


紧接着,大岛律突然看向他们二人,说道:“今日我们迎来了两位来自鸣神岛的贵客,作为感谢,我们在传喜环节会请贵客站在最前排。”


“好!”宾客间爆发出一阵欢呼。


“两位,你们哪位请?”一位侍女来到她们面前,恭敬道。


“家主大人,您去吧,我实在是有点醉了……”托马不知道这里的酒是怎么酿的,甚至比蒙德的酒还要烈,后劲上来之后居然带给他微醺的感觉。他抬眼看着神里绫人,有些恳切地说。


神里绫人好看的眼也回望着他,他看着绫人瞳孔里的自己,感到面上发热,便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


等托马回过头来时,绫人也已经走到热闹的人群中的最前端,而他的面前也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


喧闹声中,今日婚礼的新娘缓缓走出,捧着一个由樱花树枝编成的绣球,绣球被安装在一个特制的底座上。


新娘带着绣球在宾客面前稳稳当当地走了一圈,绣球时不时在平稳的底座上微微晃动。当走到绫人面前时,绣球的摇晃幅度越来越大,在它掉下来那一瞬间,绫人用手将它稳稳当当地接住了。


众人爆发出一阵喝彩,新娘看起来也十高兴,她说,“恭喜客人,按我们的说法,谁拿到了绣球并送给自己的心上人,神明就会保佑他和他的心上人在一起。”


“还有这种说法?那我就承您吉言了。”绫人眼中适时流露出惊讶的神色,他温和地笑着,回应着身边人的道贺。


当他看向托马时,却发现托马呆呆地看着他,手上还捧着自己刚刚给他倒的热茶。


托马自己可能也感到失态,他收起了那副不设防的模样,注视着看起来心情不错的绫人走回座位上,手上还一下一下地把玩着那个绣球。


托马突然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很想直接问绫人到底想把绣球给谁,以一个暗恋者的身份,而不是伪装成作为家政官那副关心又好奇的合理模样。


也许是酒精作祟,他获得了平时难以拥有的,把心里话说出去的勇气。


他微微靠近绫人,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线问:“家主大人,您打算把绣球给谁?”


绫人也微微倾身靠近他,小声回答:“给你啊。”


6.

当好运降临时,不自信的人绝对会难以接受。


托马有勇气问,但是并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个答案,即使答案是他自己。


接下来的时间,托马一直处于一种呆滞状态,他机械地执行着任务,该喝酒就喝酒,该讲话就讲话。


期间神里绫人却一副没事人模样,在酒桌上谈笑风生,就好像刚刚那三个让托马振聋发聩的字不是从他嘴里吐出的一般。


煎熬的酒宴时间结束,托马觉得自己醒酒之前都不能和神里绫人待在一起,于是在离席后匆忙陪同神里绫人回房间后便风风火火地跑走了,留下神里绫人在房门前不知所措。


托马决心将逃避进行到底,但是他并不知道有人对此感到非常不满意。


7.

温暖的被窝是逃避问题的最好港湾。


托马回到自己房间后选择好好洗个热水澡,将酒气挥发掉之后就好好睡一觉,把今晚的事抛到明天再说。


但很遗憾,经历这样一个夜晚,他自然已经无法入睡。


于是在半夜暴雨来临之时,他再也坐不住了。托马坐起身来,试图把屋内的烛火重新点亮,下一瞬间,屋外的狂风就将房门吹开。


借着屋内摇晃的的烛火,托马看见了夜幕下被雨水打湿的神里绫人。


“家主大人!”托马被吓了一跳,赶紧到屋外把人带进来。


房门重新关上,托马也不管什么逃避与否了,他看着被雨淋湿的绫人,只想赶紧让他擦干身子。


“家主大人怎么这么晚还不休息,现在外面还在下着雨,怎么跑到这边来了……”托马一边念叨着,一边用毛巾仔细为绫人擦拭他湿漉漉的头发。


“因为我想找你,但我觉得托马应该不会主动给我开门的。”绫人若无其事地说。


“这……”托马感到有些为难,他该说是神里绫人太了解他了吗?


“是今晚我的话让托马太为难了吗?可是这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哦。”绫人站起身,直视着托马的双眼。


“我喜欢你,甚至可以说我爱你,我自从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后就决心同你一起……可是托马似乎总想推开我?”托马被迫着直视绫人的双眼,还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这番几乎等同于宣判他刑期的话语。


“……我本以为我们之间大抵也算是两情相悦,只差一个契机就能修成正果,但最近看托马抗拒我的样子,我才知道……”绫人眼中出现了一种不符合他往常模样的委屈,让托马的内心产生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感。


“我没有推开您……我也……唉……我只是……”托马喉咙有点发紧,他害怕说出的话词不达意,会打碎他心中隐秘的期望。


“那你前两天为什么把菜煮得那么咸?”绫人冷不丁来了一句。


“……”托马的紧张感一下子就散去了不少,他有些无奈地看向了面前还是游刃有余的神里绫人。


“家主大人,我们都是男人,若你我只是普通人……我自然不会如此扭捏,但您是神里家家主,是稻妻社奉行,神里家主身边的夫人,怎么也不可能是一个来自异乡的男人,再说了,我已决定以忠义为本心,会一直守候在你和小姐身旁……爱或者不爱之类的,其实好像也不是很重要?”托马见已经无法隐瞒,索性将心中所想和盘托出。


“社奉行夫人是男是女,在我眼里并不是问题。”听了托马的话,绫人缓缓摇头,他坚定地看着托马,说道,“我的想法是什么我想你已经明白,而我更关心的是,托马自己的看法,是发自内心的那种,而不是作为神里家家政官的那种。”


“我想,再复杂的问题也会有突破的出口,何况这根本不是问题。只要是真心跟随神里家的,都会将托马的付出看在眼里,”绫人停顿了一下,又接着往下说,“至于一些多嘴又居心不良的东西,本来就应该修理掉。”


“在这件事上,我只在乎你我的想法,”绫人将头往托马的方向凑近了一些,两人的距离渐渐缩小,“我们本不是会在乎无关看法的人,可托马却想得如此复杂,我是不是可以一厢情愿地认为,这是你太在乎我的表现?”


话音落下时,两人的距离已经近在咫尺,只需要其中一个人率先过界,他们就能吻到彼此。


“好吧,家主大人,我真拿你没办法……”托马决定不再逃避,他轻轻凑上前,吻住了爱人的唇。


一吻过后,两人鼻息交错,绫人坏心眼地咬了一口托马的唇,引得托马小声痛呼。


神里绫人知道很多东西,于是他决定提点自己害羞的爱人,他说:“不是家主大人,要叫绫人。”


 END



          

libertyluooooo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ibertyluooooo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