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luoooooo

少管我 我是自由的

【盾铁】在我眼前

簡介:托尼每次和史蒂夫闹矛盾时,他总会看到史蒂夫的幻影预警:ooc 雷 逻辑不通都是我的错

正文:
在与男朋友史蒂夫·罗杰斯闹了矛盾后,托尼·斯塔克试图把自己埋在工作里,以此来麻痹自己。
在实验室里连续工作了六七个小时后,正当托尼正打算把手伸向托彼得买的甜甜圈时,发现和自己大吵一架然后愤而离开大厦的男朋友史蒂夫·罗杰斯就站在自己目前,托尼的第一反应是马上抓起一个甜甜圈往史蒂夫所在的位置扔去——可想而知,托尼·斯塔克是有多么生气啊,他居然把甜甜圈扔了!
"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吗?走的时候不是特厉害吗?"在甜甜圈起飞的一瞬间,托尼看似冷漠的哼哼道,谁知道,甜甜圈却径直穿过了史蒂夫的身体,落在离史蒂夫不远处的地板上,托尼马上心疼起了那个为了史蒂夫和托尼的情感问题英勇献身的甜甜圈。
愿天堂里没有他们这种麻烦的情侣,下辈子不要再做甜甜圈,做小甜饼吧,起码哥谭某韦氏家族很在乎小甜饼。
回到正题。再下一秒,托尼马上反应过来,按下了复仇者大厦警报按钮,与此同时,那个如同鬼魂一般史蒂夫满脸不知所措的开口了:"托尼……"
复仇者联盟成员的速度果然快,三十秒左右,大家都集中到了托尼的实验室里,只不过都没有穿制服而已。
"……敌人在哪?‘’克林特左右观察着,但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斯塔克,你确定你没有手贱按错了警报按钮?‘’娜塔莎脸上露出了逼供反派时的招牌笑容,托尼本该对此感到害怕,但是娜塔莎头上的发圈总是让他出戏。
"我发誓,我不是手贱按错了按钮。你们看,那里有个看起来像队长的幻影。‘’托尼连忙保证道,他可不想被大半个复仇者联盟单方面殴打,尤其是浩克。班纳博士的看上去有些发绿,"你该好好休息,斯塔克。"哦不,他的嗓音正在往浩克方向靠拢。
"可是我们什么都没有看见啊。‘’山姆有些摸不着头脑,"等等,队长到哪去了?‘’
果不其然,托尼一听到关于史蒂夫去了哪里的话题,脸色立马就变了,"谁知道他跑哪去了。‘’托尼把脸稍稍转到后面,不爽的说。
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是在这里等托尼所说的幻影出现,还是各回各家。
良久的沉默后,终于有人开口了。
"既然什么都没有,那我就要回房间和娜塔莎敷面膜了。‘’巴基第一个提出了解散,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赞同。
"别呀,真的有,相信我,"托尼拉住准备走的娜塔莎。
"那怎么办?‘’旺达问道。大家都下意识看向了娜塔莎,现在队长不在,而托尼也不能参与决策,全联盟的人都由娜塔莎来指挥了。
"要不这样吧,我们每隔两小时就来检查一下你的安全,同时,我们让幻视连接着大厦的监控,一旦有什么你应对不过来的情况时,我们就全军出击,行吗?‘’娜塔莎思考了一会,提出道。大家也都纷纷赞同
"好。"托尼也答应了。
一切又归于了平静之中……
至少其他复仇者是这样想的,但在实验室里的托尼·斯塔克觉得今晚永远都不会平静下来。因为当对面站着一个和你男朋友一模一样的幻影,而且只有你才能看见他,他还一直盯着你看,你觉得自己能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吗?
反正托尼·斯塔克觉得不行。
在这个"队长‘’用史蒂夫标准的狗狗眼盯着他十分钟之后,托尼感觉自己再这样下去,自己今晚的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了。
“那个,队长,”托尼小心翼翼的开口道,站在对面的幻影史蒂夫马上抬起了头,“你能不能不要看着我,我现在没法工作……”幻影史蒂夫听了这话好像有些伤心,但他还是乖乖照做了,“好吧,托尼。”幻影史蒂夫说道。
托尼在心里松了口气,起码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这个幻影版史蒂夫好像不会做出什么伤害他的事?现在幻影史蒂夫也不再用狗狗眼看着他了,他总算可以好好工作了。
但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了。
幻影史蒂夫背对着他,背影看起来有些可怜巴巴,像被人遗弃的大金毛一样。托尼盯着史蒂夫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之后,眼睛里的史蒂夫突然长出了一双金毛耳朵和一条尾巴,而且它们还是垂下来的。
不不不,托尼甩了甩头,努力把这个可怕的想象甩出大脑。要知道,史蒂夫曾经为了能让托尼吃多点蔬菜,想出了个办法,那就是是趁托尼做了一晚上的实验或者和史蒂夫干了一晚上十八禁的事之后精神不振,处于飘渺状态时,在餐桌上把甜甜圈放在他眼前引诱他张开嘴,然后在他无意识时张开嘴时往他嘴里塞下一小块蔬菜,什么品种都塞过。每次托尼都生气得要死,但史蒂夫总是一脸无辜的说道:“这是你自己张口吃下去的啊。”每次托尼都发誓没有下一次,可是每到下一次时他又栽在了史蒂夫的手上。
综上所述,史蒂夫根本不是什么忠心耿耿的大金毛,他是一只披着哈士奇外表的狼。
对,他一定是因为没有摄入足够的咖啡,大脑不够清醒,才会见鬼的觉得史蒂夫像一只金毛,所以他现在需要一杯咖啡。
什么,你说那个史蒂夫?得了吧,他只是一个幻影,他根本阻止不了一个想要喝咖啡的科学家。
所以托尼信心满满的走向了咖啡机,而背对着他的幻影史蒂夫好像注意到了什么,转过头来,当他发现托尼准备给自己弄杯咖啡时,他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他厉声喊道:“托尼!”托尼被这中气十足的一喊给吓到手抖了一下,手中的马克杯差点因此跌落到地上,粉身碎骨。托尼回头,有些恼怒的看向了幻影史蒂夫,“你搞什么鬼?!”托尼抱怨道,“我只是想喝一杯咖啡而已,而你,只是个该死的愚蠢的幻影罢了,你对我根本就没有威胁!”说罢,就气鼓鼓的准备给自己倒咖啡。这时,幻影史蒂夫的眼帘微微垂了下来,同时,托尼的马克杯也突然不受控制的往下坠,重重的摔在地上。
托尼惊呆了,原来这个幻影是有能力的。他不顾耳边幻影史蒂夫慌忙的解释,马上跑到实验台前,再次按下了紧急按钮。如第一次一样,复仇者们快速的集中到托尼的实验室里,但也像第一次一样,大家什么都没有看到。
“……托尼,不要又是幻影的那一套,我们真的需要休息。”娜塔莎疲惫的揉了揉眉心,说道。
“不真的不是,刚刚那个幻影不知道用什么能力把我手里的马克杯给弄碎了。”托尼指了指地上那堆还未清理的杯子的碎片。“星期五,调出当时的监控。”
“好吧,老板。”星期五听上去有些犹豫。
监控上的画面不是杯子突然重重的垂直下降,而托尼自己失手把杯子给摔烂了。
托尼再次惊呆了,他难以置信的向幻影史蒂夫,幻影史蒂夫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当他回头看向大家时,大家的脸上写满了担忧。
“你真的需要休息了。"班纳担心的说。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把托尼押回房间里休息,并且通知队长。
负责把托尼押回房间的有巴基和克林顿,娜塔莎负责通知队长。途中,托尼试图挣脱开来,但是在一只铁手臂和一个常年训练的弓箭手的手臂的钳制下,他根本就没有胜算。
当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无法入睡时,他恶狠狠的对幻影史蒂夫说道:“明天我要把你抓来做研究!”
“不可能的。”幻影史蒂夫微笑着说。
“为什么?”托尼好奇的问。
“因为我明天就不在这里了。”他还是微笑着。
“我不明白。”托尼继续追问下去。
“我是史蒂夫的幻影,严格来说我是不能和他同时出现的。”幻影史蒂夫解释道。
“就像平行宇宙那样?”托尼假设道。
“不,托尼,这是科学无法解释的。”史蒂夫一脸神秘的说。“我存在是因为你们彼此相爱。我是史蒂夫意识的复刻版,是他的内心深处的想法促使了我的产生,而我存在的意义就是在史蒂夫不在你身边时陪伴着你。”
“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出现?”托尼问。
“这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是随机的。”幻影史蒂夫还是一脸神秘。“而在我出现之后,我将会一直在你身边,不过你平时看不到我罢了。”
“所以我以后见到你,都是史蒂夫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托尼总结道。
“没错。”幻影史蒂夫点了点头。
“那我希望我以后见到你的次数少一点。”
托尼撇撇嘴,嘀咕道。
“这也是我所希望的。”幻影史蒂夫温和的笑了笑。“好好睡吧托尼,睡一觉起来,明天早上我就消失了。”托尼哼哼了一下,就把被子拉了上去,翻了个身,闭上了眼睛。
幻影史蒂夫在看着托尼睡着后,帮他理理被子,就慢慢的消失了。就在幻影的身体完全透明化的那一瞬间,托尼的房门被人轻轻推开了。
是史蒂夫,活生生的史蒂夫·罗杰斯。

小彩蛋:
【1】
在西伯利亚,在史蒂夫把盾牌扔到地面,扛着受伤的巴基离开后,幻影史蒂夫再一次,毫不意外的出现了。
“嗨。”托尼简短的打了个招呼,努力在满是血迹的脸上扯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但旁人看起来却是苦笑。
接着他就晕了过去,再次醒过来,是在复仇者基地里的病床上了。

【2】
英雄内战后的复仇者基地十分冷清,幻视整日盯着那未完的棋局出神;罗迪在努力康复的同时也试图开导他,但托尼总是一笑置之;而幻影史蒂夫呢,则是代替史蒂夫,做着以前由史蒂夫做的事;佩珀在百忙之中也抽空过来看看他,看看罗迪。
生活还在继续。
幻影史蒂夫陪伴的生活持续了接近两年,在某一个平常的早上,他发现幻影史蒂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站在他房门前局促不安的看着他的史蒂夫·罗杰斯。

End
……………………………………………………
谢谢阅读
瞎写的文,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啾咪❤️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