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luoooooo

少管我 我是自由的

【盾铁/超蝙】扮猪吃傲娇 下

盾铁主场,超蝙客串,土豪组友情向,超盾迷の革命友谊
预警:可能有些bug OOC 雷 逻辑早已离我而去
简介:史蒂夫·罗杰斯的独门技巧,只有面对托尼·斯塔克时才效果显著。

前文:

https://qiangtouyouhenduokat.lofter.com/post/1e43ddb1_11e5da16

正文:
【3】
三天后,大都会。
史蒂夫为了以防被人认出来,带了副伪装眼睛,是神盾局的科技。此时,他正在星球日报大楼下的一家咖啡厅里,忐忑不安的等待着他导师的到来。
“耐心,史蒂夫,我们与你同在。”娜塔莎在通讯器的一旁劝解道,而且还伴随着一阵咀嚼李子的声音。
“你好,请问你是埃文斯先生吗?”一个同样带着眼镜的男人走到他桌前,询问道。
“哦哦哦,是的。”史蒂夫差点没反应过来,毕竟他用的是假身份。
“我是克拉克·肯特。”那个男人笑了笑,一边自我介绍,一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噢,你好,我是史蒂文·埃文斯。”史蒂夫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他前面的这个男人,身材高大,一身普通西装,但引人注意的是他的眼睛,如星晨大海一般,很温柔。
“我觉得肯特先生应该不是单身吧。”史蒂夫神不知鬼不觉的说出了这句话,以一个多年文艺老男人的身份,“我并不想冒犯你,我只是单纯觉得,肯特先生你的相貌很英俊,应该会很受欢迎。”看到克拉克愣了一下,他连忙解释道。
“其实我也有些好奇,是哪个幸运的女孩能讨到埃文斯先生的欢心,毕竟埃文斯先生有一双深邃的眼睛,属于女孩眼中温柔型男性。”
克拉克听到史蒂夫的解释,笑着说道。
“够了,克拉克,停下你们的商业互吹。”突然,克拉克耳边传来了布鲁斯的声音,“别忘了我们应该干什么。”
“呃,埃文斯先生,你能说一下你在感情里遇到什么困难吗?或者你的对象是个怎么样的傲娇呢?”
克拉克清了清嗓子,推了推眼镜,强行回到正题上。
“哦,你能叫我斯蒂文吗?我感觉很拘束。”史蒂夫不好意思的说,“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很聪明,但他总是不为自己着想,有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去扛着,但他也很可爱,总是口是心非,表面看起来心如钢铁,其实他有全世界最好的心肠,他每次都说要好好休息了,但每次有困难时,他总会第一个挺身而出。”史蒂夫说着,眼中的柔情蜜意能淹没一切。
“哦,斯蒂文,你口中的那个他,一定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吧。”克拉克温柔的说道,“但你应该告诉我多一点关于他的事,我才能更好的帮助你。”
“做得好,克拉克,多套他说出一些事,有利于我判断他说的是谁。”布鲁斯在耳机那头夸奖道,克拉克脸上的笑容不自觉的因此扩大了几分。
“做得好,史蒂夫,多和他说说你的烦恼,让他给你想想办法。”
巴基通过耳机对史蒂夫说。史蒂夫因此打算对面前这个认识不到二十分钟的“导师”说更多关于他和托尼的日常生活片段。
于是史蒂夫就从东扯到西,比如说:
“他很喜欢吃甜甜圈,但过多的糖分摄入对他的身体不好,所以我就不喜欢他多吃,于是他总是偷偷去叫人去给买,然后偷偷摸摸的藏起来,不过最后还是会被我发现。”
“被我发现之后就气炸了,和我吵架,为了夺回属于他的甜甜圈,联合其他人和我作对,还讥讽我为‘鸡妈妈’。”
“我所有的外号都是他给我取的,像‘鸡妈妈’和‘老冰棍’。”
“我很在乎他的安全,每次他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很担心。以前,我认为这是朋友之间的关心,但是在我最近一段时间想明白了之后,我觉得是因为我爱上了他,才如此在乎他。”
“还有一次,有一个十分危险的任务,然后我们的上司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使这个任务变得更加危险,他当时为了挽回那个错误的决定所带来的后果,差点失去了生命,当时我就看着他独自一人去做那件疯狂的事,看着他快要死去,但我却无能为力,我不知为什么,心中痛苦极了,不过,最后他还是活了下来。”
“他是个疯狂的人,总是喜欢熬夜工作,所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到了晚上十一点,准时把他从工作的地方拉去休息,同时还得在他打算熬夜时把他的咖啡偷偷藏起来。”
“他体质不算太好,加上经常会受一些伤,所以我要求他明天早上和我一起去晨跑,还教他拳击。但是他根本坚持不了一天。”
“他不喜欢吃蔬菜,我也强行让他吃,不过最后他的蔬菜都归我吃了。”
“噢,我觉得你们的相处模式有点像一对多年的老夫老妻,你确定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吗?这个世界上有谁这样对自己好,我相信谁都会和他在一起。”克拉克在听完了史蒂夫的讲述后评价道。
“很好,史蒂夫,你起码跨出了第一步,已经很不错了。”娜塔莎鼓励道。听到这句话,史蒂夫微微舒了口气。
“问问他和他暗恋对象的职业是什么。”在史蒂夫说完后一阵子,布鲁斯命令道。
“其实我想问一下,史蒂夫,你和那个他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听起来很危险的样子。”克拉克突然抬头问道。
“呃⋯⋯”史蒂夫想了想,“警察,我们是警察。”说着,还无比正直的点了点头。
耳机那边传来了娜塔莎他们的笑声,史蒂夫在心里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然而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克拉克那个看起来在憋笑的样子。
“纽约那边的警察没有那么辛苦吧?起码没有哥谭累吧?”克拉克看起来十分关心的询问。
“你对哥谭有什么意见吗?克拉克?如果有的话,今晚就别来庄园找我了。”布鲁斯在耳机里听起来很不满,克拉克的表情一秒变得委屈巴巴。
“嗯。”而在克拉克对面,史蒂夫笑容惨淡的回道,“其实都挺辛苦的,只是业务范围有些不同罢了。”
史蒂夫耳机里又传来一阵笑声。
“收起你的委屈脸,小镇男孩。”
布鲁斯提醒道。
在史蒂夫重新看向克拉克时,克拉克的表情一秒变得正经起来。
“其实呢,追到傲娇最重要是要直接一点,傲娇一般不会自己主动表达心意的。”克拉克终于真正的进入了正题。
“可是他看起来并不喜欢我,他看起更喜欢他的一个熟人。”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很难过,配上那个失魂落魄的表情,看起来简直就像一个苦情剧男主角。
而史蒂夫又一次错过了克拉克那个完美的表情转换。
克拉克在听到史蒂夫刚刚说的那句话之后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我不爽别惹我”的不详气息。
“我对着蝙蝠电脑发誓,我和斯塔克那个小矮子没有任何关系。”像是感应到克拉克在想什么一样,布鲁斯在耳机那头适时说道,克拉克的表情才稍稍缓和了点。
“我觉得不一定,如果一个傲娇能如此容忍你侵入他的生活那么他应该也是对你有感觉的。”克拉克反驳道,“这是以我多年的经验总结而来的。”
“是吗?”史蒂夫眼中升起了一线希望。
“嗯,是的。”克拉克笑着说道,
“我的伴侣也是一个傲娇,他的身份让他经常受到威胁,我很担心他,虽然他每次看起来对我的关心不置可否,但据他身边的人说,他其实挺感动的。”
“那我应该怎么直接一点去表达我对他的心意呢?”史蒂夫提出了疑问。
“比如说不掩饰你那些对他的关心,不要搪塞过去,要在他问你原因,直接表明你的心意,不过,这才是第一步。”克拉克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在你直接把原因告诉他后,他会感到⋯⋯害羞,在刚开始他会自我催眠,你的那些直接的话语没有别的意思,至少不像他想的那样,慢慢的,他感觉无所适从,他觉得那是在羞辱他,就会来质问你,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再然后,你就趁他来质问你的机会来向他表白,那就大功告成啦!”
“⋯⋯我试试吧。”史蒂夫在听完克拉克的经验谈后,犹豫的说。“可是,你为什么能确定他会来质问我时就可以向他告白呢?”
“还是一句话:他对你有意思。”
克拉克说道。
“⋯⋯”史蒂夫看起来还是不太明白。
“首先,他默许了你入侵他的生活,而且他来质问你,说明他被你的直接给弄迷糊了,这是暗恋他人者的傲娇的通病,最重要的是,他来质问你方式不算直接,属于旁侧敲击型。通过这些,你就可以判断了。”克拉克给史蒂夫分析道。
“好吧⋯⋯”史蒂夫看起来已经明白了。
“我该回去上班了,下节课我们再继续聊吧,有什么进展或者问题可以在电话联系我,还有以后叫我克拉克就可以了。” 克拉克低头看了看手表,站起身来,与史蒂夫道别。“很高兴认识你,史蒂文。”
⋯⋯⋯⋯⋯⋯⋯⋯分割线⋯⋯⋯⋯
当晚,蝙蝠洞,夜巡结束后。
“和美国队长的第一次见面感觉怎么样?”突然,布鲁斯开口问道。
“还好,不过我很好奇,你到底是在我还没有与美国队长见面之前怎么就知道一定是在暗恋斯塔克先生呢?”克拉克实话实说,同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这个嘛,”布鲁斯从蝙蝠电脑屏幕前移开了目光,抬头正对着克拉克的目光,说道,“因为我是蝙蝠侠啊。”说着,还送给了克拉克一个邪魅的微笑。
拉奥啊,我要死了,也许现在去医院的话我还能抢救一下?克拉克感觉自己的心好像停跳了一下。
“既然你知道了,那你为什么还让我去假扮一个爱情导师呢?而且还让我套那么多话,还录了音。”克拉克强行把脑子里的精虫压了下去,继续问道。
“这个是我给那个矮子和他男人的婚礼准备的礼物。”蝙蝠侠的脸上露出了如反派一般的邪恶笑容,站在他旁边的超人都被吓得打了个寒颤。

【4】
最近一年来,托尼·斯塔克的烦心事多了不少。
比如说全美道德标杆美国队长这八个月以来的每个月都有那么两天时间神秘失踪,而在托尼去询问时总是搪塞过去。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与史蒂夫明天越来越迷的对话方式,比如每次托尼问史蒂夫为什么要逼着他睡觉时,他总是说:“因为我希望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且我还希望你能够好好爱惜自己身体,至少在受伤时不会那么痛,毕竟我看着你受伤时也会觉得疼。”更惊悚的是队长说的时候还莫名其妙的脸红,声音还会越变越小。
其实最主要的是他老觉得队长这些话听起来不太对,就像⋯⋯情人一样,这让托尼感到很迷惑,难不成队长也喜欢自己?不不不,这绝对不可能!
再比如说布鲁斯每个月来送小甜饼时随之而来的盘问,像“你和美国队长怎么样了?”,“你和他没有滚上床吧?”,“你们明天不会去登记结婚吧?”等等一系列的奇葩问题。
但最重要的是上个月布鲁斯和自己在实验室里互相伤害时,史蒂夫闯了进来,正好当时布鲁斯把面罩给取了下来,于是布鲁斯的秘密身份就这样曝光了。
其实这并不是队长的锅,主要是托尼本人当时想吃小甜饼心切,没关好门,然后队长敲门叫托尼下去吃饭时,敲门的力气没控制好,门就开了,然后就看到坐在沙发上,没戴面罩的布鲁斯。
然后他还得知了蝙蝠侠的男朋友是超人这个独家劲爆消息。
⋯⋯⋯⋯⋯⋯分割线⋯⋯⋯⋯⋯⋯
有一天下午,托尼在经过队长房间时,通过半掩的房门,看见史蒂夫正在打电话。
“⋯⋯我想他应该不喜欢我。”
“啊?跟他表白?”
“可是他没有来问我啊!”
“啊,好吧⋯⋯”
“啊,队长,等会你不是要叫我和你去上拳击课吗?”托尼装模作样的说。
“恩,对啊。”史蒂夫抬起头,对托尼笑了笑。
“老冰棍,你有喜欢的人吗?”托尼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没有。”史蒂夫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真的吗?你耳朵都红了。”托尼一边走,一边看着前面的史蒂夫。
“没、没有啊。”史蒂夫否认道。
“为什么你这样说?”
“我刚刚不小心听到你电话里的内容⋯⋯”托尼支支吾吾的说。
但史蒂夫没有回答他,等到两个人各怀心事的走到拳击室门口时,史蒂夫突然停了下来,托尼一下子撞到了史蒂夫的背。
“嗷,老冰棍你干嘛!”托尼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我喜欢你。”史蒂夫突然转头过来,对托尼说道。
“!!!”托尼蒙圈了。
⋯⋯⋯⋯⋯⋯⋯⋯分割线⋯⋯⋯⋯
“现在我们处于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的世纪婚礼现场,快看!来自纽约的复仇者联盟成员抵达现场,让我们去采访他们。”托尼和史蒂夫他们一行人刚刚抵达布鲁斯的婚礼现场,就被记者团团围住,还好这是布鲁斯的三儿子提姆·德雷克出来为他们解围,不过当托尼看到提姆时,他还是感到一阵心慌。
婚礼最重要的仪式还是如期进行了,克拉克和布鲁斯交换了誓言后,刚准备扔花球时,史蒂夫突然冲上去,单膝跪地,对正在布鲁斯后面站着的托尼,说出了梦中反复排练的那句话:
“我们结婚吧!”
而托尼则回答了他最想说出的那句话:
“我愿意!”
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史蒂夫为托尼带上了戒指。
在这一场插曲结束后,所有人都转移到了韦恩庄园里,在偌大的客厅里,挤满了宾客。
克拉克和史蒂夫站在一个角落里,不知在说什么。
“原来你是超人。”史蒂夫说道。
“恩,不好意思,之前骗了一下你。”克拉克不好意思的说。
“没事。”史蒂夫笑了笑。
他们两人不说话,同时望向同一个方向,托尼和布鲁斯站在那里。表面上他俩是在谈笑风生,其实他们在做他们最擅长的事,互相伤害。
“不错啊,矮子,抢了我的风头呢。”布鲁斯看起来在笑,其实在咬牙切齿。
“那是,这是我给你的新婚礼物,你喜欢吗?”托尼骄傲的回到。
“不过你放心,我有一份更大礼物在你结婚时送给你。”然后在远处的克拉克害怕的看到布鲁斯露出和在蝙蝠洞里一样的反派笑容。
而托尼也难得的对此感到了害怕。


The End
感谢所有看的小仙女❤❤
文笔烂多多包涵😘😘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