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luoooooo

少管我 我是自由的

【盾铁/超蝙】扮猪吃傲娇 上

盾铁主场,超蝙客串,土豪组友情向,超盾迷の革命友谊
预警:OOC 雷 逻辑早已离我而去
简介:史蒂夫·罗杰斯的独门技巧,只有面对托尼·斯塔克时才效果显著。
下:https://qiangtouyouhenduokat.lofter.com/post/1e43ddb1_11f32221


正文:
“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夫!”
天哪。史蒂夫听到这句话,都要忍不住在心里抹把辛酸泪了。

【1】
在一年零七个月之前,史蒂夫每天的日子都充满了痛苦,因为他的暗恋对象,托尼·斯塔克,是个不折不扣的死傲娇。
史蒂夫第一次知道“傲娇”这个词,还是巴基告诉他的。
那是个普通的晚上,他正在准备着所有人的饭后甜点。这时,巴基正在玩着娜塔莎刚刚教会他使用的智能手机,而娜塔莎则在看着时尚杂志,脚枕在巴基的大腿上。
“史蒂夫,你看。”巴基把手机递给了史蒂夫,“你觉不觉得上面写的东西很像在说我的小侄子啊。”
史蒂夫把手洗干净,接过了手机。他刚刚拿到手机,就看到屏幕上写着一个词:“傲娇”,下面还附有了关于傲娇一词的解释。
“这都什么东西?”史蒂夫皱了皱眉,“托尼根本不是这样的人,虽然他经常口是心非,经常突然好像被踩到尾巴的小动物似的大呼小叫起来,经常⋯⋯”史蒂夫越说,声音就越小,因为巴基和娜塔莎正盯着他看。
“你们继续,我带甜点去给托尼。”史蒂夫默默的把手机递回给巴基,转身拿起桌面的甜甜圈,走向了通往实验室的电梯。
“对不起,队长,你现在不能进入boss的实验室。”史蒂夫刚刚走到实验室门口,Friday的声音突然响起。
“运用最高权限。”史蒂夫身经百战,淡定的说。
“对不起,队长,你的最高权限被boss暂时取消。”Friday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有那么一些幸灾乐祸。
事情的发展有些迷,史蒂夫敲了敲实验室的门,向里面的人询问道:“托尼,你还好吗?我来给你送甜甜圈。”
当“甜甜圈”一词出现时,实验室里传出了一阵声响,但很快的停了下来。
好了,美国队长开始进入一级防御状态,他又谨慎的敲了敲实验室的门,严肃的对里面的人说道:“
托尼,你再不开门,我就拿盾牌来砸你实验室的大门了。”但里面的人并没有回答他的话。
史蒂夫到客厅的角落拿起他的盾牌,并且在刀架后面取了一把娜塔莎放在里面的匕首,再次走到实验室门口,清了清嗓子,对里面的人喊道:“我要砸门了!”说着,他开始砸起了门。
史蒂夫还没砸一会儿,里面就传来了一声“窝艹”,是托尼发出来的!随后,实验室的门打开了,是托尼开的门,而史蒂夫还保持着砸门的姿势,看见是托尼开的门,他尴尬的收好了盾牌。
“晚上好⋯⋯托尼,我是来给你送甜甜圈的。”史蒂夫好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但托尼没有马上让他进去,他迅速的回头往实验室里看了一眼,才让史蒂夫走了进去。史蒂夫一瞬间又警惕起来,他握着盾牌的手又收紧了一些,另一只手也不露痕迹的摸了摸在腰带旁的匕首,他此时已经想到无数种关于托尼做出刚刚的行为的原因,他和托尼走进了实验室,史蒂夫一边走,一边观察着。
“呐,队长你把甜甜圈放在这里就可以走了,我保证我今晚不会熬夜的。”托尼指挥道。
“队长?队长!你还好吗?你放好了甜甜圈就可以走了。”托尼顺着史蒂夫的视线看过去,一瞬间他想扇自己两巴掌——他把一个陌生的盒子放在了桌上,里面装着食物,这个盒子上还有个大大的“W”。而根据史蒂夫多年买菜的经验,他发现这个盒子上的商标,不属于整个纽约任何一家商店,最重要的是里面散发着一股甜食的香气,史蒂夫皱了皱眉,然后没说什么,把手上的甜甜圈放在了桌子上,就转身离开了,但他还没走多远,突然间回过头来,把盾牌朝露台外的一个方向扔去,在盾牌即将要融入夜色消失之际,一个黑影飞身接住了它。紧接着,黑影破窗而入,那是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男人从地上慢慢站了起来,那是来自哥谭的黑暗骑士,黑夜的化身——蝙蝠侠。
史蒂夫看了一眼托尼,而托尼正看着蝙蝠侠,而蝙蝠侠在⋯⋯好吧,由于面罩的原因,史蒂夫并不知道蝙蝠侠在看着哪里。但史蒂夫还是感到一种迎面而来的压迫感,但托尼很快的打破了沉默。
“史蒂夫,这是蝙蝠侠⋯⋯呃
蝙蝠侠这是美国队长。”托尼一开口,场面变得更加尴尬。
“哼。”蝙蝠侠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冷哼,不知道是针对谁的。
虽然托尼后来说这是针对史蒂夫身上那条印着“正义联盟”几个大字的围裙。但其实史蒂夫觉得那是针对他的,各方面的。
“其实布鲁西很友善的。”托尼在后来的某一天,和已经是他丈夫的史蒂夫说道。
“恩,我也觉得。”史蒂夫回答道,但事实却是:每当史蒂夫见到布鲁斯时,总感觉是在面对着自己的老丈人。他甚至还猜想过,霍华德曾经嘱咐过年纪还小的布鲁斯在托尼结婚前替他把关一下托尼的结婚对象。
其实史蒂夫并没有猜错。

【2】
当史蒂夫来敲门之前,布鲁斯早就来到了实验室。
“阿福特制小甜饼,给还没到中年就发福的你送上一份来自韦恩的心意。”带着蝙蝠侠面具的布鲁斯的嘴角边露出一丝讥讽的轻笑。
“滚滚滚。”托尼一边生气的说,一边打开了盒子,他看着盒子里的小甜饼,感觉好像有一些不对劲。
突然,他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大叫起来:“你肯定在来的路上偷吃了一些!我奉劝同样快人到中年蝙蝠侠先生也少吃点东西。”
一瞬间,蝙蝠侠身边仿佛多了很多团黑气,而且蝙蝠侠的表情一瞬间变了,就像被踩了尾巴的黑猫一样。
正当两人准备发动第二轮嘴炮攻击的时候,实验室外传来了一些声音,是史蒂夫在外面询问Friday的声音。
刹那间,两人都把准备大吵一架的嘴闭上了,布鲁斯仔细打量着托尼的反应,眼神中充满了审视。
“你男人?”布鲁斯用口型问道。
“不是!”托尼甩给了布鲁斯一个白眼,也用口型回答。同时,他会头看了实验室门口一眼。
就在这时,门外再次传来了史蒂夫的声音,这回史蒂夫还提到了甜甜圈,托尼有些想去开门了。但刚跨出一步,布鲁斯拦住了他。
“我答应过霍华德,不能让一些奇奇怪怪的男人接近你。”布鲁斯抄起身边的一张纸,飞快的写下了一句话。
“滚,什么奇奇怪怪的男人!”托尼也在纸上写到,“你不也是吗!”
“⋯⋯我要砸门了,托尼。”还没有安静多久,在外面的史蒂夫突然大声喊道。
一下子,连布鲁斯也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而托尼则大声爆了一句脏话。
再过了两秒钟,门外传来了一声闷响;与此同时,布鲁斯也从露台那跳了出去。但据托尼长久以来的经验,布鲁斯应该就在不远的地方观望着。
托尼打开了实验室的门,但他还不打算让队长马上进去,他往四周看了看,很好,根本没有露馅的地方。但也许是一时犯傻,托尼并没有注意到他自己已经出卖了自己。
然后,史蒂夫和他一起走了进去,走的桌子前时,史蒂夫突然不动了,他的视线汇聚一个地方——桌上的那盒布鲁斯送来的小甜饼。
噢,天哪,我真是个傻、逼。托尼在心里大骂了自己一顿。
但值得庆幸的是,史蒂夫并没有停留过久,他把东西放好了之后就转身走了。接着,能列入托尼的十大噩梦之一的一幕发生了——史蒂夫突然转身把盾牌甩到露台外,更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布鲁斯居然现身接住了盾牌。这是布鲁斯在他的噩梦榜单里创造的第三项记录了,这三项分别是布鲁斯和他男朋友超人,布鲁斯和他的四个蝙蝠崽子,以及刚刚发生的这一幕。
真想不到自己的暗恋对象和发小的第一次见面是这样的,托尼·斯塔克在风中凌乱。
他率先打破两人之间的尴尬,不过好像变得尴尬了。
最后他尽量使自己和布鲁斯看起来没有那么熟络,可是在史蒂夫眼里,就变成了托尼似乎很在乎蝙蝠侠的感受,因为托尼一边和他解释着他和蝙蝠侠的关系,一边时不时看一眼蝙蝠侠的反应;而蝙蝠侠也一直看着托尼,时而还向他飞去了几个充满“敌意”的眼神。
最后的最后,一切归于平静,但这只是表面上的,布鲁斯回了哥谭,把这件事告诉了阿福,并得到了阿福委婉的支持,开始着手制订一个关于在紧急关头可以制服美国队长的计划,毕竟,蝙蝠侠总有后援计划。
而托尼吃着美味的甜甜圈,却没有了平时那种满足感。他总感觉有些不太对,但又说不出那里不对。
于是他选择无视那些奇怪的感觉,并向一旁被冷落多时小甜饼伸出了罪恶的小手。
史蒂夫回到了房间休息,但却一夜无眠。
⋯⋯⋯⋯⋯⋯⋯⋯⋯⋯⋯⋯分界线
“早啊⋯⋯队长!天哪?!你昨晚经历了什么?!”刚刚睡醒准备去去厨房倒杯水喝的山姆被这个顶在两个黑眼圈的史蒂夫·罗杰斯给吓得要去绕即将升级完工新复仇者基地跑几圈来压压惊。
于是伟大的巴基·巴恩斯,决定问清楚自己的多年老友到底发什么神经。
“你怎么了?”在巴基房间,娜塔莎和巴基关怀的问道。
“我感觉,我、我好像⋯⋯爱上托尼了⋯⋯”史蒂夫在夫妻两人的逼迫下,支支吾吾的说出自己花了一个晚上去想的东西。
“呵呵,”娜塔莎似笑非笑,“老男孩终于开窍了。”
“亲爱的,你要知道,你不是刚刚才爱上他,你其实早就爱上了斯塔克,只是你没发现而已。这个联盟都对你们那种明撕暗秀的行为感到深恶痛绝了。”娜塔莎站了起来,拍了拍史蒂夫肩膀,像对一只可爱的狗狗一样怜爱的说道。
“放心好了,兄弟,我们已经给你报了一个‘如何追到傲娇一对一辅导班’了,你不用太感谢我和娜塔莎,”巴基把手机递给了史蒂夫,同时站起身了,打开了房门,外面站着除托尼外的所有联盟成员,“因为是我们一起合资给你报的名。”
“随便一提,后天你要去上第一节课,那个导师叫克拉克·肯特,是个记者,住在大都会。而且,我们已经帮你订了往返机票,再顺便一提,是幻视黑了托尼的银行账户来帮你订的。”娜塔莎接着说,“以后每一个月上两节课,别浪费了,这个导师很优秀的。”
史蒂夫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3】
三天后,大都会。
史蒂夫为了以防被人认出来,带了副伪装眼睛,是神盾局的科技。此时,他正在星球日报大楼下的一家咖啡厅里,忐忑不安的等待着他导师的到来。
“耐心,史蒂夫,我们与你同在。”娜塔莎在通讯器的一旁劝解道,而且还伴随着一阵咀嚼李子的声音。
“你好,请问你是埃文斯先生吗?”
一个同样带着眼镜的男人走到他桌前,询问道。
“哦哦哦,是的。”史蒂夫差点没反应过来,毕竟他用的是假身份。
“我是克拉克·肯特。”那个男人笑了笑,一边自我介绍,一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TBC
一个不算圣诞贺文的文。
文笔烂,请多多包涵。
下估计在下星期更新。
超蝙本章没有更多提及,先不打tag

最后提前祝各位大佬圣诞快乐!❤❤

评论(5)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